玫瑰槍殺案【杰空合志筹备中】

颓废美学

《卡萨布兰卡》(16)

      轮船的汽笛声在人群中发出冗长而沉重的一声重鸣。

  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,玛尔塔提着手中的牛皮箱跟着杰克走下了甲板,一身驼色的绒大衣配着她深栗色的卷发,来来往往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落在她的身上。

  玛尔塔只是略微扫了一眼这些不同的目光,掺着杰克的臂弯朝着港口走去。

   再次踏上德国的街道时,她不由自主地深呼了一口气,这里的气息如同五年前一样让人熟悉,但她明白空气是不可能有味道的,只是她又回到了那种熟悉的感觉。

   她顿时觉得自己突然离上校很近了,那时她含着眼泪坐上了逃往英国的轮船,冰凉的海水打在脸上格外凄凉。她有一直感觉,是自己的心一直牵引着她再次回到德国,或许上校没死也说不定。

    「玛尔塔,巧克力要吃么?」

  不知什么时候杰克已经举着一片锡纸包裹的糖果在她面前,她愣了一下,随即剥开糖果塞到嘴里,化出一个甜蜜的笑容「好甜!」

   杰克的脸上露出了罕见的笑意,瘦削的脸上深深陷下去两个酒窝,玛尔塔反而有些不适应,别开了目光。

   「你笑起来好渗人…」她把巧克力一股脑全塞到嘴里,含糊不清地说道。

    「喔…」杰克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失落「可能你比较习惯我平时的样子。」他不知道到底是在安慰谁。

    「其实也没有那么吓人了…不过你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。」

    杰克伸出手指擦掉她嘴角的巧克力,看着她的眼睛说道「我有一种感觉,你会无可救药地爱上我。」

    玛尔塔急忙拍掉他的手,佯装气恼地扭过头「自恋狂…士兵怎么会爱上杀手?」

   说罢她的内心咯噔一下,自己之前爱上的难道不是一个杀手么?

   「玛尔塔士兵,您在参战时有没有杀过人呢?」杰克也不着急生气,只是保持着体面的笑容反问她「其实你和我也没有多大区别,可能我杀过的人还没有你多。」

  「两个双手沾满鲜血的人,注定只能接纳彼此。」他伸过手拿起玛尔塔的行李箱,牵着她朝着大街的拐角处走去。

   直到夕阳的余晖穿插在房屋的缝隙中时,两个人的影子被拉的好长好长,肩并肩一起走在寂静的小巷中,走到一处老房子的门前,杰克停下了脚步。

  「到了。」

  「就是这?」

  「是啊,还满意么?」杰克满意地看着眼前的屋子,这里充满了他的回忆。

   「我觉得很好…」玛尔塔打量着房子的四周说道,抚摸着楼梯处的栏杆,杰克站在她的面前,拉住了玛尔塔的双手。

   「我觉得我疯了,不…我一直很疯。我的意思是,就突然很想和你一直过这种平静的生活。」

     玛尔塔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弄的不知所措「…你忘了我们是在逃亡,而且我不会爱上一个绑架我的人。」

   说着她转身朝着门里走去,杰克楞在原地,突然笑了起来「不,你会的。」

   「无论你再怎么否认,你都改变不了已经接受我的事实!」杰克的声音在身后像鬼魅一样让她心慌意乱,她紧紧关上房门,靠在门口不停地喘气。

    不是的…只有上校才是她心里唯一的人…杰克只是上校的替代品。

    可为什么上校在她的梦里来的越来越少了?他是在责怪自己和其他男人太过亲密么?她惶恐上校在某一天再也不会来看她了,玛尔塔只有在心里不断地否认,这能让自己好受一点。

  突然,房门被毫无预料的拉开了「快来帮忙,我们有好多东西要整理呢。」

  杰克脱下大衣挂在椅子上,露出了深灰色的马甲和白衬衫,他吃力地把箱子抬到地上,玛尔塔见状急忙跑过去帮忙「这里都是些什么东西,好重…」

   「我的收藏品。」杰克喘着气说道「都是我父亲留下的一些古董,很有纪念意义。」

    「抬到这里就好,我们明天再开始整理它们。」

  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杰克伸手拉开了客厅的灯,不大的房间顿时被照亮,他瘫坐在椅子上看着走来走去的玛尔塔。「小姐快别转了,我头晕。」

   「我总得看看新的住处都有什么。」她掀起客厅的窗帘,看来这里确实经常被人打扫着。

   「你需要的,不需要的都有。」杰克说道。

  玛尔塔还是到处观察着屋子里陈列的物品,终于再一次经过杰克面前的时候,他实在忍不住了,一把拉住她的胳膊拽到了自己腿上,从背后紧紧抱着玛尔塔。

   「快放我起来。」她不安分地扭了扭身体说道。

   「我劝你不要乱动。」杰克坏笑着从背后说道,这不免让玛尔塔觉得他有什么阴谋。

    「我偏要。」说着她用力坐在杰克的腿上扭了两下,洋洋得意地哼笑一声。

   只见杰克下一秒就粗暴地撩起她的裙子,引地她尖叫不断「混蛋,我警告你住手!」

   「这是你自找的,我提醒过你了。」杰克的双手并没有停下的意思,而是朝着更为隐秘的地方探去「快给我道歉!」

   「我不!」她咬牙切齿地想要睁开他的怀抱,杰克却更加放肆地开始扯她衣服的扣子,玛尔塔急忙求饶道「我错了我错了!你不要再扯坏我的衣服了。」

   「哼…」听到她服软的话杰克才恋恋不舍地收回了手,改为把脑袋抵在她的后背上,不停的磨蹭着「你要是一直是我的,那该有多好。」


评论(20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