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槍殺案【杰空合志筹备中】

颓废美学

《拂晓之前》【第六章】

    对着天空边缘胭脂红的晚霞,薄片似的弯月隐秘在天空的交界处,她不由得深深吸了一口气,想尝尝空气中有没有她最爱的蜜桃味。

  这是玛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下达了一个命令,只尝过一次她便深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,玛尔塔俯首称臣的样子让她有一种把控局面的安心感,在完全陌生的国家她最需要的便是这种心灵上的安慰。

   「我今天做的怎么样?德拉索恩斯伯爵。」她本想双手撑着窗台,像个孩子一样摆出天真的模样,转眼又回想起母亲临行前的教导,千万不要做出和身份不符的行为。从蕾丝花边的袖子中伸出的双手规矩地搭在小腹处,让自己尽可能看起来端庄。

   「您做的十分完美,王后殿下。」约瑟夫低垂着眼眸站在玛丽的后方。不知为何,他对眼前的女孩子故作成熟的姿态有些反感,即使端庄的行为让她看起来再完美不过了,但他总觉得像是往鲜花上刷油漆一样,失去了天然的本色。

   「德拉索恩斯伯爵,你多少岁了?」

   「回禀王后,25岁。」玛丽突然的询问令他有些不解。

    「你十五岁的生日是怎么过的?」

    「嗯…」约瑟夫摸着下巴想了想,说实话他真的有些忘了,自己的十五岁生日就好像是几万年前的事情一样「在府邸举办了一个巨大的宴会,不过都是父母为了笼络贵族举办的宴会,跟我的关系不大。」

     「我很想知道平民是如何过生日的,至少会比我们的聚会有趣很多。」她惆怅地叹了一口气,这样的举动再次引起约瑟夫的不满。他强忍着内心的不悦,保持着礼貌的语气说道「王后殿下,该去更衣准备晚膳了。」

     目送她消失在自己的视野,约瑟夫像是发泄般地抽出腰间的佩剑,斩断了花瓶里摆放的百合。

  若不是为了自己遥远的目标,他是真的讨厌看一个小孩子整体唉声叹气,脸上丝毫看不出活泼的样子。宁愿她娇蛮任性也不想看见一个小老太婆,或许是童年过于严厉的管教让约瑟夫感同身受,他觉得在不耽误自己目的的情况下,可以适当让这个孩子放出自己的天性。



    当时钟敲过十点钟,玛丽走进寝殿准备休息时,发现彻夜灯火通明的房间此刻是一片黑暗,正准备询问侍女为什么不点上蜡烛。从眼前的黑暗中悄悄亮起几点小小的火光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德拉索恩斯伯爵的脸庞。

   「这是在干什么?」她小心翼翼朝着亮光的方向走去,环顾四周发现除了德拉索恩斯伯爵,仆人都被命令退下了。

   「生日快乐,亲爱的王后殿下。」他笑着点亮了大殿里的蜡烛,玛丽的眼前赫然出现一个缀满草莓和奇异果的精致蛋糕,虽然只有巴掌大小。

   看到蛋糕的一瞬间玛丽的眼里顿时亮起来久违的光芒,惊喜地用扇子捂着了嘴巴「你怎么知道…」

  「今天您问我的时候,我就猜到了。」

  「不过晚膳并没有给您安排蛋糕,所以我就自作主张了,希望您能开心一些。」

    看到玛丽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,咧开嘴巴露出小小的贝齿,约瑟夫的心里的郁结才慢慢舒缓开来「请王后吹掉生日蜡烛,再许个愿望吧。」

   玛丽兴高采烈地一口气吹掉了全部的蜡烛,紧紧闭上了眼睛,十指交叉着在蛋糕前静默了几秒钟,随即嬉笑着伸出食指沾下一坨奶油放进嘴里,露出满足的笑容。

   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她急忙端坐在凳子上,十分窘迫地看着面前的男人「我只是太激动了。」

   没想到对面的男人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,同样用食指沾下一坨奶油放进嘴里「嗯…味道真不错,对吧王后殿下?」

   「德拉索恩斯伯爵,你叫什么名字?」

   「约瑟夫。」

   「我叫玛丽.安托瓦内特。不过在外面你还是得称呼我为王后殿下。」

    「遵命,亲爱的王后殿下。」

      说着他叉起一块草莓放进她的嘴里,一瞬间他几乎都忘了坐在他对面的是法国王后,可她的神情和普通的15岁女孩子无异,这样天真的笑容只因为他而展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这样说,你昨天已经见过贝坦菲尔小姐了?」

  裘克用力地搓洗着双手,自从从那个棺材店回来之后,每次想起那两个尸体做成的人偶,他就忍不住一阵阵反胃,甚至连身上都沾上了腐烂的气息。

  「很美丽,也很恶心。」杰克一边往行李箱装着衣服,面无表情地回答道。

  「德拉索恩斯伯爵确实要搞大动作了,先是让我们去找那个怪人,然后又让王后重新调用贝坦菲尔家族。看来我们以后没有多少空闲的日子了」裘克甩了甩手上的水,瘫坐在沙发上。

  「随他要干什么,我只要达到我的目的。」杰克端详着手里的相框,一张合家福被烧掉了一角,随即他把相框放进行李箱的最底下。

  「其实我认为贝坦菲尔小姐跟那件事关系不大,毕竟发生那件事的时候她才十岁。罪魁祸首是她的父母。」

  「没错,和她父母一样邪恶的基因,有她在一天我就永远睡不好觉。」

   说着他拿起柜子上的一枚装饰品「你说她会喜欢这个见面礼么?」,裘克拿在手里端详,是一枚许多碎钻组成的月亮型胸针,放在灯光下显得十分精致「女人都会喜欢的吧。」

   杰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「我走了,有事老地方碰面。」

  

    巍峨的宫殿门口站着一个穿黑色风衣的男人,玛尔塔快步走上前去,发现男人和自己一样都提着一个行李箱,她从背后悄悄拍了一下男人的后背「Jack先生,我们又见面了!」

   杰克假装吓到般转过脑袋,看到玛尔塔的一瞬间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「很高兴见到你,贝坦菲尔小姐。」

   Jack嘴角上扬的弧度让玛尔塔的心情也抑制不住地雀跃起来,她笑着看了Jack一眼「走吧,我们该入宫了。」

  「等一下,我有东西送给你。」只见Jack从大衣的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玛尔塔惊喜地接过盒子,发现里面正躺着一枚月亮型的胸针,细密的碎钻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很梦幻,就像她无数次幻想中公主的配饰,她满心欢喜地盖上盒子,深深地鞠了一个躬「太感谢Jack先生了,这个礼物我非常喜欢。」

   「见面礼而已,只有您这样美丽的小姐才能配戴这样的饰物。」

   说着他提着箱子朝着宫殿走去,玛尔塔紧紧跟在后面,两个人一路攀谈着,仿佛阔别已经的老友一般。

  「Jack先生,您从小就是在城外长大的么?」

  「是啊,我从来没见过自己的父母长什么样子。」

  「跟我差不多…在我十三岁的时候父母就不在了」

   「哦?」杰克假装好奇的看着她「是出了什么意外么?」

   「嗯…是啊,一场意外我的双亲都去世了。」    看着玛尔塔欲言又止的模样,杰克忍住了冷笑的冲动,装出一副惋惜的模样「太遗憾了…不过看到你现在得到王后的重用,他们应该会很高兴的。」

   「Jack先生也是一样。」她笑着看着Jack俊朗的侧颜,未曾发现他嘴角挂着一抹嘲讽般的笑意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9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