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槍殺案【杰空合志筹备中】

颓废美学

《拂晓之前》【第二十五章】

   法国王宫里剩下两种人,一种是甘愿臣服于王后殿下的人,于是他们得到了爵位,财富和权势,在夜夜笙歌的王宫宴会上,金边的酒杯碰撞溅出的琼浆玉液,和众人的欢笑声混合在一起,奢靡的场面让人触目惊心。

  玛丽从来没想过过笼络人心的代价是什么?堆砌的珠宝黄金让她总有一种国库富足的错觉,便更加理所当然地赏玩世间的珍奇,这种挥金如土的生活在她的眼里已是平常。

  而另一种是致力于让王后看清真相的人,他们不厌其烦地向玛丽诉说底层的人们已因为沉重的赋税民不聊生,饥饿和疾病像笼罩在穷人头上的大雾一样挥之不去,和她相同年龄的孩子,为了生存不得不把自己卖给矿洞或者妓院,只为晚上的那一块硬面包。

  可她的神情似乎在听一个故事,总是睁着大眼睛不敢相信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事情,听完之后总是惋惜地摇摇头,拍着胸口庆幸自己永远不会过那样的生活。

  对于这些人,约瑟夫总是抱着看好戏的态度,他知道玛丽心里总觉得这些人夸大其词,怎么可能有人为了几个硬币去杀人呢?

  没有了玛尔塔的阻碍,遇上实在不识相的人,他也只好勉为其难派出杰克和裘克,去把这些碍眼的人清理掉。

  反正卡尔的收藏馆永远有位置留给他们。


自从杰克的婚礼结束之后,约瑟夫觉得自己的生活变得轻松许多,他开始喜欢在风和日丽的下午牵着玛丽的手去花园里画上一副油画,波光潋滟的湖面上飘落着火红的枫叶,他温柔地执着少女的手,为眼前的美景添上色彩。

  顽皮的少女偶尔会笑嘻嘻地在他的脸上涂满油彩,他就学着小丑一样咧开嘴巴跳支滑稽的舞蹈,逗的玛丽不停地捂着嘴巴大笑,笑容和阳光都化为蜜糖流进心里。

   或者是在四下无人的夜里摆一支小木船,船桨划过水面的声音成为了最好的奏鸣曲,远处的繁星如同碎钻闪着光芒,感受到水面吹来的阵阵凉风。两个人都不忍心浪费这样的氛围,于是飘零在水面上给对方浓稠的吻,在晦暗不明中寻找着彼此的眼睛,于是更加想要把对方吞吃入腹。

  但约瑟夫始终记得自己的承诺,对她的爱克制而又浓烈,不掺情欲的恋爱总是让人流连忘返,让她更加放心地把后背交给约瑟夫,相信他深深迷恋着自己的灵魂。

  她说“约瑟夫,你知道嘛?你就像我的一个哥哥。”

  “是么?按年龄来说我也可以当你的哥哥”他躺在木船上,枕着双手,闭起眼睛感受夜晚的温柔。

  “在奥地利的时候,我的哥哥就总带我逃课去野山上玩,看着老乌利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追我们,说如果逮到我们,要用教鞭把我们的手心打肿。”玛丽望着如墨般的天空,目光找不到落点。

  “原来你在以前就这样贪玩了。这样的贪玩的王后殿下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他的声音在水声中缥缈,她忍不住想让时间过的慢一些。

  “约瑟夫不喜欢这样的我么?”

  “不,很喜欢。”他斩钉截铁地回答道,没有一丝犹豫“比那些古板的夫人可有趣多了。她们的脸就像晒干的苦瓜。”

  她笑着扑在约瑟夫身上,把脑袋静静靠在他的胸口,听着他有条不紊的心跳,任由小船漂流,把他们带往自由的天边,永远都不要回到王宫里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夜晚的酒吧只剩下几个酒鬼往嘴里灌满啤酒,不时讲一些下流笑话,旁边的几个人便拍着桌子发出粗俗的笑声,算不上热闹也不是太过冷清。

  裘克坐在吧台擦拭着玻璃杯,看着脸黑的像锅底一样的杰克,不敢和他搭话。

“给我一杯Whisky 。”

裘克从身后的柜台取出一个深褐色瓶子,在方杯里倒上半杯酒,递到他的面前

  “我该恭喜你新婚快乐么?”

  杰克抿着杯子瞪了他一眼,裘克马上知趣地闭了嘴,低下头默默擦拭着手里的杯子。

  “简直像个疯猫,一会恨不得用眼泪淹死我,一会又恨不能用眼神杀死我。”杰克自顾自说道,回忆起玛尔塔昨晚的反应,总像一块石头压在心头。

  “那你肯定是做了让贝坦菲尔小姐伤心的事了,她怎么会轻易掉眼泪呢?”裘克用手把挡在额头上的头发揽到头顶,正好露出了脑门上的旧伤疤。

  “我不过是找了几个小野猫喝酒,她就像是疯了一样,还说我死在外面她都不在乎。”说着手里的杯子停在了半空中,他都有些记不清昨天晚上是怎么回家的了,却把她的话记得清清楚楚。

  “真亏你干的出来啊,新婚之夜把新娘一个人扔在家。如果是我,那肯定要…”像是想到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,裘克有些害臊地低下了头。

  “要什么?”杰克当然清楚他想说什么“你家里不就有一个?”

  裘克深深地叹了一口气“人家是医生,我还是不要自讨没趣了。”

  “我记得黛尔医生以前也是贫民窟出身,还是从福利院出来的。”杰克端着杯子若有所思地说道。


  “哦!说起这个。”裘克激动地把杯子重重放在桌子上“我上次看她心情不好,送了一把糖果想逗她开心。结果她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居然当着我点面开始脱衣服,还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。”“着实吓死我了!”

  杰克饶有兴趣地听着裘克讲述“说不定她喜欢你,想主动投怀送抱。”

  “得了吧,我怕还没碰到她就被她打死了。”回想起那次艾米丽的失控,裘克到现在还心有余悸。

  杰克笑了两声,就看见门口走进来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,摘下帽子的那一刻才发现是约瑟夫。

  约瑟夫坐在杰克身边“聊的很开心嘛。”“柯斯米斯基公爵,新婚之夜还好吧?”

  杰克翻了一个白眼不想说话,好不容易好起来的情绪瞬间又低落下去。

  约瑟夫当然明白这两个人昨晚过的并不开心,于是拍了拍杰克的肩膀说道“只是暂时需要你看住她,过两年我替你找一个更好的。”

裘克为约瑟夫倒上半杯酒“伯爵这么晚来是有什么事么?”

  约瑟夫抿了一口杯子里的酒“来任务了。这次的清理对象比较危险,是先国王留下的重臣。知道我们盯上他了,所以他已经做好鱼死网破的准备了。”

  “你俩去的时候务必小心,据说这个家伙有枪。”

杰克不以为然地轻哼了一声,做杀手这些年什么角色他没遇到过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回家的时候,裘克好像听到了一阵细微的声音,推开门的一瞬间发现艾米丽正猫着腰,拿着一根折弯的铁丝,试图撬开反锁着的房门。

  看到裘克的一瞬间她急忙把铁丝藏到了袖子里,欲盖弥彰地笑着说“你回来了?”

  裘克看了一眼屋内的陈设,没有翻动过的痕迹。瘫坐在沙发上,看着表情极度不自然的艾米丽,忍不住说道“别藏了,我早都看到了。”

“啊…”艾米丽手里紧紧攥着那根铁丝,不想承认她想逃跑的事实。紧张地站在沙发的一侧,生怕裘克跳起来发火。

裘克望着白茫茫的天花板,像是自言自语般说道“现在的情况你想必也清楚,我不认为你出去是个好的选择。”

  “你不可能再回王宫,普通的医院也不敢收留你。如果被约瑟夫知道你跑了出来,说不定还会灭口。”

  艾米丽站在窗台边,眺望着法国的夜景。凌晨一点的法国早已进入了休眠,只有几盏路灯在黑暗中发出亮光

  “我知道…可是我真的害怕被拘禁。”

  “福利院紧锁的大门里有许多你想象不到的事情,我一看到牢牢锁住的门就害怕。”

  裘克看着艾米丽的背影,总觉得她下一秒就要冲破窗户,去寻找她想要的自由。

  “等这些事都过去,我会放你走的。”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说,自己明明想让她待在自己身边一辈子的。

  “真的?”她略带惊喜地转过头,那是裘克从没看到过的眼神。

  略微点了点头,他觉得自己困了,需要好好睡一觉准备后天晚上的行动,临走的时候他突然转过头,看着艾米丽问道“你讨厌我么?”

  “不讨厌。”

  那一刻,裘克觉得她坐在窗沿,温柔的表情,风轻轻吹起她长发的样子,真的是美极了。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